最近在FB分享了關愛之家-募集的活動
我和老公說我想去看一看環境也想了解一下狀況
到了目的地,才知是一個社區
要爬一小小的坡再右轉就是關愛之家 





由於管理員說太多車了,叫我們不要進去(大家都是要去關愛之家)
我就走進去看一下,延路都有愛心的人拿了一堆尿布
我看到一樓有2輛裝滿物資的箱型車,他們是載去倉庫放的
剛好有看到一個停車位,馬上叫老公開上來停好!
  





關愛之家在2樓
樓梯很小,是一個人剛好可以過的,不能"會車"哦!
需彼此禮讓一下





爬了很長的2樓樓梯,先看到的是廚房
小小的,要煮50幾個寶寶+愛心義工的小廚房





再左邊就是大門了
有丫姨叫請我們先洗手再進去哦!
還有,公佈欄上有張貼不可以拍照
不過我有問,是可以拍
但是要把寶寶的臉打馬賽克就是了! 






在一樓的區域
恩恩看見一堆玩具,瘋狂了!
要恩恩好好坐下來給我拍幾張照片
就給我假哭了起來~~呃!
先謝謝婉柔和小妹的愛心  ^^





小恩恩就不管我們,直衝遊戲區交朋友!





有一位小弟弟來找恩恩玩!
很可愛哦!





創辦人楊姊說:
這個 DD的爸媽都是愛滋病患
必須終生隔離
但是這個DD是個健康寶寶
他的哥哥去當天使了!
聽了真的很鼻酸 

這個DD真的很可愛! 





這些床都是他們自己買的
整個佈置的很乾淨
只有書和玩具是愛心人捐贈的
白天是遊戲區
到了晚上就是寶寶們的睡覺區





一樓的小小型圓讀書區
照片上的大人也是來做義工的 
關愛之家也很缺義工哦
我住太遠了....所以偶爾來一下是OK的 






我來到二樓,處處都有巧拼,還滿安全的
看到的大人,都是來做義工幫忙照顧寶寶





他們說,都可以抱起來哦!
幫忙餵奶也行!


 



二樓區域的寶寶我看都是小嬰兒
最小的只有出生 3 天而已!
我是好想抱
不過都在ZZZZ
還是不要吵小寶寶好了!
靜靜的看著他們睡的很甜~~就好! 






二樓的奶粉消毒區和泡奶區




我有先打聽
關愛之家的寶寶都是喝亞培的奶粉
目前就是還缺 1 2 3號 




在後方 就是很多整理箱
都有分門別類寶寶的用品
真的還滿有規律的





每天幫寶寶洗澡的廁所
都很乾淨
也保持乾的狀態 





再走進去一點,也是幾個義工麻麻在和寶寶玩耍




牆上有每個寶寶的刷杯





才沒多久~~二樓的寶寶區就擠滿了來參觀的愛心人士耶!
寶寶都被抱光光了~哈!





 






這是創辦人 楊捷
很慈眉善目的一位大姊
和她小聊了一下

這些寶寶的爸媽不是坐牢、單親、再來就是得愛滋病
永遠必須要和爸媽隔離
就要照顧他們到有謀生的能力為止

她創辦關愛之家已有20幾年了
自從二十年前,接納一位因感染愛滋病,而無處可去的好友到家中養病後
便因緣際會地走上這條安置、收容愛滋病患者的道路,
為許多不被家人、社會接納的病患,打造一個棲身之地。

愛滋寶寶處境堪憐,因為父親或母親為愛滋病患
以至於剛離開媽媽的寶寶來不及享受親情的呵護
等於宣判沒有爸媽.....


她對愛滋寶寶以及收容中心許多老殘的病患無私的奉獻,讓我非常的敬佩 



 
在小聊了一會~
我們要離開時
有位小弟弟說要消毒
哈哈!有夠可愛的!





還很大方的給我YA~
真是個小小招待員





走下樓時,又看見好多募集的物資送達關愛之家
原來,這個社會還是有溫暖的!





回頭想想~~這些孩子沒有的是親情
但是卻有這麼多善心的人在照顧他們
也有一群孩子的互相陪伴成長
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希望這些寶貝能健康的長大哦!

 
如果想要物資捐贈,地址在這: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255巷8號
電話:02-27389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魚~童心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