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開始懷孕時,完全沒什麼經驗
就是一直問人但是
問的結果,就是~還是完全沒頭緒



直到懷孕滿四個月後
可以兌換媽媽禮的活動
我才開始與奇蜜第一類的接觸




 
 
我抱著好奇心加入好孕生活俱樂部
只要輸入預產期,奇蜜每週就會寄孕期提醒電子給我






就在每星期一早上都會收到懷孕週期該注意哪些事項






我相信也有很多新手爸爸不知道老婆懷孕階段
該吃什麼?該注意什麼?
奇蜜很貼心的準備  準爸爸的懷孕行事歷
讓新時代的老爸不再只是看電視打電動的角色
準媽媽要隨時提醒一下爸爸一起共享懷孕的苦與樂哦!



 

懷孕期我老公就是個體貼的好老公
對我百般呵護 ( 當然還沒懷孕也是對我很好)
寶寶出生後,才是我們這對新手爸媽不知所措的開始

 
在恩恩成長一年3個月來
很辛苦但也很甜蜜
但就是有讓我和老公困擾的問題






在恩恩7-8個月大的時候,我開始給恩恩接觸書本
本意只是讓他能安靜一下能讓我去先忙下家事
但是,我發現恩恩一直翻一直翻然後往嬰兒床外丟
甚至在撕書,我還挺生氣的

 
但是,我看到奇蜜寄來的電子報,才知道,原來~
寶寶喜歡啃書或丟書,這表示他對「書」是感興趣的,所以會好奇的把玩,想一探究竟
每天下班吃完飯後,我就會與小恩恩進行親子共讀的時間,家事先請老公幫忙
我抱著恩恩,一邊翻書,一邊指著圖片說給他聽,讓他自然的親近閱讀、喜歡閱讀。
在共讀時,適切的變化聲調和音色,以及加入手勢、表情或肢體動作~~都讓恩恩哈哈的大笑哦!




恩恩對色彩鮮豔的圖片特別的感興趣
不論是圖畫書、廣告型錄,雜誌~他都喜歡翻、喜歡看。
或許之前脾氣不好的我,一定會立刻打孩子,打到哭~自己心情也不好

 
但是,看了奇蜜的建議,我選擇用言語及表情 好好的跟孩子表達「不可以」來替代了打這個動作
反覆耐心的告訴恩恩正確的翻書動作,讓他明白書的真正用途與閱讀方式。 
現在恩恩很棒,除了不再撕書外,還會用手指著和媽媽說:嗯嗯嗯…
(恩恩要達他看的懂)
真的好棒!




 

在我的觀念裡,一直認為寶寶的主食是奶(母乳)
但是母乳在六個月後就沒有營養了
因為醫生說恩恩在六個後公斤就維持在9公斤,一直到一歲都沒在長了
還是老公看了奇蜜育兒的電子報後,提醒我
恩恩一歲了,開始踏入成人飲食的模式
應該多給他吃點母乳以外的食物了

 
食物的安排對寶寶是否攝取足夠熱量與營養素有重要的相關性
希望能多變化的營養食物
才開始慢慢轉換食物的吃法
逐步調整恩恩的飲食攝取量
體重也開始往上爬了
恩恩回診打預防針時,醫生說有進步,很好哦!



 

白天恩恩是娘家媽媽帶的
尤於我媽媽很愛乾淨,不喜歡恩恩弄的髒兮兮的
但是恩恩已滿 10個月了,我和老公討論要給恩恩訓練自己吃飯
於是幫恩恩準備了一套屬於他的餐具
在我們吃晚餐時,恩恩坐到自己的椅上
呵呵~當然,一開始恩恩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抓飯吃
弄得髒兮兮,我會生氣,甚至想我來餵比較快
 
但是,這個時候是培養恩恩學習自己吃飯的最佳時機
其實對恩恩來說,順利將食物送進嘴裡可是個大工程。
平時,我們就給恩恩和我們一起同桌吃飯,在座位下鋪上舊報紙,以方便清理
並舀一點食物在餐盤碗裡,讓他試著勺著吃,用手抓著吃也沒關係
漸漸的,他開始熟悉我們吃飯的時間以及方式
恩恩現在已經愈做愈好嘍!
 
肯定孩子的進步,適時給孩子讚美,讓孩子更有信心。

總是時時提醒自己:寶寶學吃飯的過程中,要包容寶寶弄髒餐桌或自己喔!


 

 
還有,現在最困擾我和老公就是恩恩的睡眠問題
每每要到睡覺時,大約是9點,但恩恩都要玩到10點甚至11入眠
說真的,很累
就在這時,我收到奇蜜補寄的電子報
看見大大的標題,突然就笑了~~好像找到救星一樣的笑了
 
掌握孩子的黃金睡眠期--調整作息,帶孩子進入夢鄉!
  
 
 

許多研究證實,世界上並沒有其他活動能媲美睡眠所帶來的好處,
只有睡眠可以讓孩子達到既能休息,又能學習的效果。而現在你應該開始培養寶寶良好的睡眠習慣了。
 
睡前儀式,讓孩子知道「該睡了」  
 
 

 
恩恩在睡前喜歡喝了奶睡覺,也有特定的安撫物,奶嘴、棉被、音樂盒缺一不可
天氣冷了,再加上一件防踢被,有了這些,一直告訴恩恩睡覺時間到了
對於睡前儀式, 恩恩花了很長時間一次又一次的重複中去熟悉
才漸漸的建立起規律的節奏,養成自動想睡的習慣
做父母的我們,一定要放鬆心情陪著孩子進行

 
孩子多了一份安定,少了被催促的感覺,入睡的心情變得愉悅,自然就能夠一夜好眠了。
我們家恩恩睡著是不是像個小天使丫~~超可愛的 ^^ 





奇蜜育兒電子報總是能在我與老公困擾時給予即時雨
而且授益良多 
我和老公都很感謝奇蜜
讓我們省去很多找書的時間和金錢
所以,好用一定要大聲講的啦 ^^


 


信誼奇蜜累積 30多年兒童發展研究與親職教養資源,是新手父母最佳的育兒伙伴
有四大服務特色
讓你我輕鬆掌握育兒訣竅



 
特色1 :個人化發展提醒
愛孩子就從瞭解他開始
每週提供你的寶寶特質及發展提醒
幫助你進一步了解孩子,欣賞孩子

特色二:對的時間給對的教養方式 
信誼奇蜜育兒電子報每月提供最適合寶寶
發展階投的能力促進策略及親子互動技巧
幫助你在寶寶 0~ 3歲階投,培養最重要的能力。

特色三:多媒體教養資源
除了文章之外
可以從影片中學習親子互動技巧 

帶著寶寶一起看影片、聽兒歌、玩遊戲
共度快樂親子時光。

特色四:免費專業教養資詢
信誼奇蜜育兒電子報邀請專家為你解決各種育兒疑難雜症。


欲訂閱電子報及相關育兒資訊如下綱址哦!
 
奇蜜親子網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imyparents

奇蜜親子網 
http://parent.kim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魚~童心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