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 下午接到 Babyhome主辦單位來電邀請參加Ben Q護眼計畫的展品說明會

呵呵,聽了內容好感興趣唷!

於是....9/2 就臨時請假直衝台北 93巷 人文空間啦~~

1.jpg  

 

對台北一向非常不熟的我~~還好沒迷路

也在遠處看見了這BenQ護眼計劃的立牌

放心的走了進去....

2.jpg  

 

 

呵呵,一向參加活動我都會先提早到先熟悉一下環境

先找個好位子

本想坐前面可以聽的清楚些

但是已指定部落客的座位在後方,這一點...有點可惜!!

好吧,概來之,則安之....

3.jpg  

 

整個會場佈置的非常溫馨

4.jpg

 

 

7.jpg  

 

 

哇~~這麼可口的下午茶,真的很誘人耶!...

不過,倫家剛吃飽啦!!肚子已沒有空間再裝了

11.jpg

 

好喝的柳橙倒喝了不少 

12.jpg  

 

陸續已有部落客以及媒體到場

9.jpg

  

今天帶寶貝來的可不少唷!哎唷,倫家也好想帶我的寶貝來呢 > <

14.jpg  

 

好啦好啦~~正式進入主題了...

現今的社會現象,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也就是所謂的「3P保姆」之所以視力造成傷害

3P保姆手機(Phone)平板(Pad)電腦(PC or TV)

若家裡有寶貝的,想必帶他們出門想要讓他安靜

最厲害的法寶就是~~手機、平板通通拿出來,開始播放巧虎

馬上、立刻安靜...

沒錯!因為我也是這樣對付我們家寶貝恩的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哈哈~~就有請新竹 國泰綜合醫院眼科  陳瑩山 醫院來為大家解說相關議題吧!!

15.jpg  

 

陳瑩山 醫師先與我們分享患者的案例:

 案例1:

    有位小六男童在暑假每天上網 3 小時

    一周內近視度數增加了200度...

 案例2:

   一位小四女童,每天玩平板 4 小時,二周內近視度數增加了300度

 案例3:

   這個更嚴重...一位小三男童,暑假每天玩I Pad手機 5 小時,12天內近視度數增加了400度

   天啊!!我活了30歲也才300度都覺得自己快瞎了!這些孩子是怎麼回事丫??? 

   聽了,我都不太敢再用巧虎的手段來對付我兒子了.....

16.jpg  

 

暑假期間小一至小六學童求診的狀況

8成假性近視度數增加,平均增加度數達100度

而該年齡學童過度使用 3 C 產品

尤其以手機(Phone)平板(Pad)電腦(PC or TV)這 3P 為最!

研究指示:暑期的短短 2 個月,小一~ 小六生每天平均使用 3P產品是 4.1小時~~

暇會....4.1 小時耶!有沒有這麼忙丫?

我工作寫文盯著螢幕看 1 小時我就覺得眼睛疲倦了...

更暇的是:我的姪女在全家人烤肉的空檔,偷偷蹓到客廳躲起來玩平板遊戲

她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人發現,嘿嘿....我老公偷偷去告狀

你知道我姪女回什麼嗎?因為「無聊」....

結果我姪女就我阿姊(她媽咪)訓了一頓啦!!

真的不能醬玩啦!!

不拒絕、不制止、不休息、沒有時間的限制

那麼....眼睛一定很快就會退化的。

17.jpg  

 

眼睛長期直視3C產品螢幕造成的慢性刺激

會使黃斑部發炎、水腫

將造成中央視力缺損,無法正眼看清楚事物

另一個藍光傷眼的原因是:藍光的波長較短

容易造成散射,因此眼睛必須更用力聚焦

長期間下來,睫狀肌緊繃、無法放鬆

眼睛容易疲勞、痠疼,也可能造成假性近視

看看圖中的孩們一個比一個更貼進平板以及手機

有沒有覺得除了要控制孩童適時的玩3 C

更重要的是能選購一台能夠抗藍光的液晶螢幕是保護眼睛的首要條件。

有對不對 ~~~ 嗯嗯,猛點頭中...

18.jpg  

 

而小孩子看東西非常之快

瞳孔所以非常容易收縮,不易放鬆

所以很容易有假性近視

年紀愈早有近視,那麼近視就會愈來愈深的

OMG...要贏在起跑點可不是贏在這兒丫~~寶貝們!!

19.jpg  

 

現在已告別暑假、開學上課後孩童眼睛負擔就更重了

陳瑩山 醫師建議先至眼科檢查

透過營養攝取(多吃綠色蔬菜及魚)補充、回歸正常的作息生活

減少對智慧型裝置的依賴

使用平板、電腦、電視、手機宜 30分鐘 休息10分鐘

並透過選用護眼產品等機制對眼睛的防護。

20.jpg  

 

雖然現在人擁有豐富護眼知識,但未必生活化...

3C 保姆隨處在你我身邊

不單單是影響視覺也隨及影響腦力及情緒的發展

那麼,現代父母教養該怎麼做呢?

親子教養專家   車先蕙 臨床心理師就指出:

現代父母忙碌,導致親子相處時間短少,往往在孩子出現哭鬧情緒時

運用手機、平板遊戲迅速讓孩子冷靜下來

另一方面,善用3C產品於教育上,容易引導孩子專注,提高視覺專注力來寓教於樂

但過度依賴的結果就是看見孩童在情緒上的控制能力不佳

反效果就是導致親子關係間的衝突...

21.jpg  

 

 

因此,兒童福利聯盟提倡的 3C概念:

Control(控制) Communuacation(溝通) 、 Companion(陪伴)

應該建議管控孩子們使用時間以每次使用 30分鐘以內為宜,盡量別超過 1小時

22.jpg  

 

多一點親子共樂的時間,耐心的陪伴孩童,並透過 3C非3C 活動進行交替進行。

以 3 小時活動為例~

如第一個小時看電視、第二小時玩黏士或畫畫、第三個小時可做勞作或小玩一下電動

車醫生還與我們分享他與子女同樂的手作小物

想到自己長時間的使用3C,有時兒子會突然說出:媽咪,不要再滑了,手機放下陪我玩!!

聽到兒子這麼說,實在有點羞愧耶!!

呵呵,看來我與老公要有一定的共識,就是~~放下手機,來個親子同樂時間吧!!

說真的,孩子的童年咻一下就過了,好希望我家恩恩長大後的回憶不是 3C產品,而是爸爸媽媽的陪伴

23.jpg  

 

 

最後的壓軸~~~Ben Q液晶顯示器產品經理  Chris~與我們分享BenQ護眼液晶顯示器

已有兩個孩子的Chris

也非常關注孩子們對於 3P產品所會造成的傷害

我相信有孩子的Chris的投入這個行業,

一定會以同理心的角度來創造更優質的產品

24.jpg  

 

BenQ 黑湛屏大型液晶 RH 系列

是全球首創導入低藍光護眼模式的大型液晶。

28.jpg
 

 

低藍光可減少光波刺激

3C產品的護眼液晶顯示器有內建低藍光功能模式

可依使用情境開啟四種段數(30%~70%)的低藍光呈現

有效過濾掉傷害眼睛的藍光

26.jpg  

 

27.jpg  

 


日常生活中常接觸螢幕發出的藍光

長時間易造成眼睛疲勞或睡眠失序,

且可能對視網膜與黃斑部造成不可回復之傷害。

BenQ 全球首創將「低藍光技術」導入大型液晶產品

內建 4 段最佳設定值,(效果弱、效果一般、效果強、效果最強)

可降低 20~70% 的藍光

輕鬆保護眼睛健康,安心享受大型液晶帶來的高畫質饗宴。 

44.jpg    
 

  

低藍光下的影象是不是更為柔和不刺眼呢?

相對於,低藍光下看的影像似乎眼睛較不那麼的酸澀吼 !!

29.jpg    

 

 

 

影像仍保有真實動人的色彩表現,一點都不失真哦!

31.jpg    

 

 

 

 

既使是低藍光,顯示出的色彩仍然豐富、鮮豔哦!!

看這隻鳥,很逼真吧!!好立體

30.jpg

 

再看這朵向日葵,真實性簡直就是100%啦!!

36.jpg  

 

不閃屏螢幕可以保護眼睛

液晶螢幕中如內建有不閃屏(Flicker Free)迴路穩定技術

則能讓畫面穩定呈現,螢幕不閃爍抖動

即使以連續高速的風扇在螢幕前轉動

都能夠清楚看到畫面穩定無波紋

保護雙眼免受連績閃爍光產生之疲勞感

40.jpg  

 

 

有附操作圓形鍵盤

亦可在螢幕的右下角點一下即出現亮點,亦可以操作哦!

34.jpg  

 

螢幕有4種不同的

多媒體、網頁瀏覽、辦公室、閱讀不種不同模式

可降低 30~70% 的藍光

35.jpg  

 

38.jpg  

 

 

41.jpg  

 

 

BenQ手機列系4G LTE智慧型手機 F5 與 T3 皆採用獨家低藍光護眼技術!

 7.jpg  

 

降低光波刺激來保護眼睛

可係不同使用的情境來設定低藍光模式

32.jpg

 

 

這低藍光系列的手機真的有心動到我!!

目前用的手機因為照度快把我的眼睛弄暈了

不是太亮就是太暗,看久了眼睛也是酸澀感特別的嚴重

吼唷!真的很心動耶!!

真應該請我老公一起來看看的~~

33.jpg  

 

 

惡視力無所不在,千金難買真EYE...這句話真的是說進心坎裡了

怎說呢?

還記得我在高中以前視力超好...但總覺得別人戴眼鏡特別的好看

所以硬是強迫自己很近看電視看書(我那時沒有手機)

還真的如我所願~近視戴眼鏡了...

才知,原來近視很痛苦,戴眼鏡會頭暈、隱形眼鏡及藥水又是長期性的花費

動手術嘛~~~度數不足不宜做這項手術

什麼都不行,雖然才 300 度,但一脫下眼鏡,我就像個瞎子一樣

我終於懂了...好希望自己能遠離近視,但已可不能了

所以,自己的小孩我就特別的注意

無論是看電視看書或者是玩手機的小遊戲

絕不超過 30 mins....

 

最後呢!!恩媽很極推BenQ護眼低藍光系的電視及螢幕唷!

能擁有高品質,又平價的產品,會能夠抵擋的了!

有夠讓我心動,想抓著恩爸帶我去買一台回家了 ~~GO GO GO ...

43.jpg  

 

46.jpg  BenQ官網 http://www.benq.com.tw/


46.jpg  BenQ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enq.tw?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魚~童心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