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2-3個月來,主管要我接了我不怎麼拿手的新工作
搞的我每天壓力好大~頭髮狂掉~氣色更是糟透了!
再加上之前的健康檢查醫生居然告訴我,我有動脈硬化的可能性過高
我的天啊~~我的健康狀況真的是很慘丫!
在bbh的活動上,看見五木拉麵舉辦了一

愛獻媽咪私房菜,五木百道食譜大募集
其中一項很引吸我補氣血,好氣色的活動
這不是正適合我來報名的活動嗎? ^^
五木拉麵真的很大器,送來了一箱的麵食
激發了我想下廚的慾望了~



 

集合了以上我糟透了的健康狀況
所以我想到了一道適合夏天又附有營養價值的麵食料理

我選擇長壽麵線來做為主食


鏘鏘~~「青椒牛肉乾細麵」
青椒以及牛肉的營養價值在尾聲會詳盡說明哦!

因為我們家沒有冰箱,所以所有的食材都要抓的剛剛好
也就是說,所有的食材都必須是吃新鮮的,一餐就要吃完
「青椒牛肉乾細麵」,準備的食材如下:
(備註:食料費用約100元上下)



 

作法如下:

1、將青椒洗淨切塊備用
2、將牛肉洗淨切條狀備用

3、將鍋子熱油,蒜頭、鹽先加入爆香,帶有一點蒜香出來後
4、把青椒入鍋稍微炒一下
5、再加入牛肉一起炒 
6、青椒和牛肉不要炒到全熟,這時可以關火再加入沙茶醬一下




7、開始川燙五木拉麵長壽麵線




8、川燙後的長壽麵線,再放到鍋內,再用小火與青椒牛肉一起




9、完成了一道可口的「青椒牛肉乾細麵」



最後與大家分享我選食材的營養價值

 
【料理小知識】 
根據最近的研究報告證明,「牛肉」是一種有益健康的肉類
包含豐富的鐵質、蛋白質和維他命

來補補我的氣色
這些都是崇尚節食的現代人極缺乏的營養素
尤其瞻固醇含量和脂肪都比其他肉類食品低

「青椒」很多人都不敢吃,但它存在的營養價值可是不容小覷的高哦!
青椒是蔬菜中合維他命A、K最多,且富含鐵質,有助於造血。
其所含的維他命B較番茄多的蔬菜,而所含的維他命C又比檸檬多
青椒含有促進毛髮、指甲生長的矽元素
常吃能強化指甲及滋養髮根,且對人體的淚腺和汗腺產生淨化作用。
維他命A、C都可增強身體抵抗力、防止中暑、促進復原力
所以夏天可多食用青椒,可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
避免膽固醇附著於血管,能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症狀。

此外,青椒約有效成分可促進黑色素的新陳代謝
 對黑斑、雀斑都具療效。

而所含的胡蘿蔔素與維他命D有增進皮膚抵抗力的功效
防止產生面皰和斑疹。

(註:營養價值資訊來源於網路)
 
瞭解「牛肉」、「青椒」的營養後,您是不是也很想自己動手煮一道來吃呢?

五木拉麵有很多種麵食哦!請詳見官網


(1) 五木拉麵活動網址http://www.luckywumu.com.tw/
(2) 五木拉麵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UMUnood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魚~童心童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